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01日 星期五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堪培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0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堪培拉8月30日电  (记者赵博)中国藏文化交流团30日访问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与澳政府官员、智库、媒体记者等举行了多场交流活动,全面介绍了西藏历史、文化、宗教和当代发展,展现了今日西藏的面貌。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藏文化交流团首先会见了澳大利亚政府官员。交流团成员随后与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学者、澳大利亚主流媒体记者进行交流,用一系列数字和事实向澳方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成立半个多世纪来的建设成就。

  针对澳方提出的涉藏问题,交流团团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副巡视员王琰文说,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坚决反对打着宗教、人权的旗号从事干涉中国内政、破坏和平的行为,更反对一些国际势力勾连达赖集团从事分裂中国的行为。

  在结束对堪培拉的访问后,交流团还将赴新西兰奥克兰市进行访问交流。

中国军队为洞朗事件妥善解决发挥重要作用
电子商务成金砖国家合作新动能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堪培拉
9月起,这批新规正式实施
童声歌舞呼吁关爱特殊儿童
责编:任 涛 彭训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