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8日 星期一

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出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8日   第 07 版)

  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日前出炉。《七月与安生》等获最佳故事片提名,刘震云(《我不是潘金莲》)等获最佳编剧提名,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等获最佳导演提名,邓超(《烈日灼心》)等获最佳男主角提名,闫妮(《搬迁》)等获最佳女主角提名。

  按规定,自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15日期间出品的影片都可以报名参评本届金鸡奖。本届金鸡奖共收到参评影片264部,其中中小成本故事片数量创下历年之最。初选小组最终评选出84部候选影片,将评选19个奖项。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是由中国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

  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13日至16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主体活动包括电影节开闭幕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等。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终获奖结果将在电影节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文  依)

国产动画如何走出瓶颈期
拍出古装剧新气象(墙内看花)
好歌来自生活
让科学家成为主角
打造有营养的原创儿童剧
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出炉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