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5日   第 06 版)

  福建人才代表团赴法国访问

  近日,来到法国洽谈招聘专家人才的福建省人才代表团一行走访了法国福建会馆,看望、慰问侨胞,希望侨胞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讲好家乡故事的同时,大力推荐福建发展的急需人才,共同建设家乡。

  法国福建会馆会长戴英泰代表会馆感谢代表团一行在紧张的行程中不忘慰问侨胞。福建会馆自成立以来,一直把宣传家乡、建设家乡为己任,在努力促进侨胞融入发展的同时,加强与祖籍福建的联系、交流、合作,并表示,愿意努力促进高科技人才和商业人才到福建发展兴业。

  (来源:欧洲时报)

         

  欧洲华人足球锦标赛落幕

  近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欧洲华人足球锦标赛在巴黎第十三区布特鲁球场落幕,巴黎老男孩足球队在决赛中以5∶2击败欧洲朋友联队,成功卫冕。

  欧洲华人足球锦标赛由法国华人体育联合会在2016年创办。参加本次锦标赛的共有10支球队,由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等10个欧洲国家的170余名华侨华人组成。

  法国华人体育联合会主席、巴黎老男孩足球队队长魏东提到,以往欧洲地区自发组织的华人足球比赛通常限制在一个国家以内,“受2016年法国欧锦赛启发,决定办一个华侨华人‘欧洲杯’,结果得到了热烈响应。”

  (来源:欧洲时报)

     

  广东清远聘旅意侨领任理事

  为了进一步促进广东清远市与意大利在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广东清远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清远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思真日前在访问威尼斯期间,分别向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秘书长王士晃、意大利米兰浙江商会副会长胡国东颁发了清远市对外友协海外理事证书,以表彰意大利侨领为促进清远市与意大利交流所做出的贡献。

  李思真强调,意大利华侨华人熟知中意文化和风土民情,在意大利有着广泛的人际关系和社会基础,是中意友好关系的桥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裔姐妹自制日全食观测装置

  近日,美国出现日全食,年仅10岁的金伯利和12岁的莉碧嘉两华裔小姐妹把自制的发射装置送上太空观察此天文奇景,并把获得的照片和数据传送返美国太空总署。据悉,此次已是装置第3次“升空”。金伯利受访时表示:“希望这次能拍到日全食发生时,月亮在地球造成的阴影。”

  发射装置以太阳能电池板、飞行计算机和户外摄影机组成,并有全球定位系统追踪纬度、经度、高度、速度和方向等多项数据。二人去年也曾获白宫的科学展邀请,与当时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见面。

  (来源:欧华网)

国侨办整合升级智囊团(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图片报道
美华人摄影师跨越沙漠拍日食
方李邦琴:握住“方向盘”的女人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