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4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中国市场处于变革期,给企业经营带来压力,但正因渠道丰富,也成为华商回中国投资的机会。“一带一路”是新的“中国机遇”,搭乘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便车,将会走得更远。

  ——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学理

  我相信全球经济重心已转向亚洲,这一区域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进入下一个10年的经济源泉。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它将成为亚洲经济发展的动力。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正在迈向全民富裕的新时代。

  ——马来西亚侨丰金融集团董事总经理黄宗华

  从新中国建立起,我们就梦想着祖国的强大。现在,这一切都成为现实,这是我们海外华人最大的欣慰和自豪所在。

  ——菲律宾立高纸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庄金耀

          

  ★华商谈经商之道

  创业,仅仅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是不够的,还需要具备独特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

  ——日本株式会社创业新干线社长陈建

  我想通过互联网、智能硬件这样的现代科技,让医疗领域的创新技术实现产业化、标准化和可扩展化。现在我们找到了感觉,技术产业化这条路非常适合我们,我们可以做得很成功。中国有着广阔市场,美国公司往往想要涉足却不得要领。

  ——美国硅谷幼发拉底孵化中心首席执行官沈赐恩

  我觉得做企业最大的价值不是在说你这个企业做到多大了或者你赚了多少钱,而是可以回馈给社会多少。

  ——澳大利亚活曼特药业集团总裁叶蓓玲

  现在进入信息时代,以工业生产的角度衡量,世界早已变成一个地球村。如果我们华人不把企业带入到全球经济中,就注定不会有大出息。

  ——印尼维查雅煤电地产集团总裁洪贵仁

商机商讯
张敏:追梦路上不忘责任(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张钦伟:励志创业 回报家乡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