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4日   第 08 版)

  图为菲律宾潮汕总商会揭牌仪式。

  图为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主持大会开幕式。

  海外侨领侨商走进四川广安

  近日,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南非、马来西亚、丹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海外侨领、侨商走进四川广安,参观邓小平故居、广安市规划展览馆、协兴园区,出席广安市举办的投资推介会。

  侨领、侨商纷纷称赞广安的投资发展环境并一致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宣传广安,引领更多侨胞、侨商到广安考察、投资兴业,助力广安开展更广泛的国际合作。 

  (来源:中国侨网)

          

  欧洲荷比深圳总商会成立

  近日,欧洲荷比深圳总商会暨联谊会成立庆典在荷兰海牙市政府大楼举行,张挺宏当选首任会长。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深圳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唐向群率深圳侨务代表团前往祝贺。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荷兰外商投资局代表、荷兰中资企业代表、荷兰华商企业代表以及欧洲荷比深圳总商会全体理事和荷兰华人社团侨领等约200人出席。

  唐向群表示,希望新成立的欧洲荷比深圳总商会暨联谊会为进一步促进荷兰、比利时与深圳之间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合作搭建更高的平台、开创更广阔的局面,为中国与荷兰、比利时的友好交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中国侨网)

          

  菲律宾潮汕总商会成立庆典举办

  8月20日晚,菲律宾潮汕总商会成立庆典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陈慎修当选首届会长,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罗刚参加庆典并致辞。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向庆典致贺信。

  参加庆典的嘉宾表示,菲律宾潮汕总商会的成立,为在菲的潮籍乡亲们建立起一个连接海内外潮人的合作交流平台,揭开了旅菲潮属乡亲精诚团结、谋求更大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也标志着遍布全球的潮汕商会又增添了一支生力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中关村侨创大会举办

  近日,2017年中关村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会在北京未来科学城举行。来自海内外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侨界创新创业人士共聚一堂,就“智汇北京、共赢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交流。其中,鼓励侨界人士回国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解读成为本届大会的亮点。

  作为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关村近年来因为政策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侨界创新创业人士回国创业。据悉,目前中关村共有37家海外人才创业园,未来还将积极吸纳建议,为各位创新创业人士提供更加完善的创业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机商讯
张敏:追梦路上不忘责任(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张钦伟:励志创业 回报家乡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