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

中国设施园艺面积居世界首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胡璐、董峻)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21日在国际设施园艺大会上表示,近30年来中国设施园艺发展迅速,目前设施园艺面积已达370万公顷,居世界首位。

  张桃林说,随着设施园艺面积、科技的发展,尤其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节能日光温室实现了在北纬34-42度区域、冬季不加温也能进行果菜类作物生产,不仅成功解决了中国北方地区冬春蔬菜短缺和周年均衡供应的难题,也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际设施园艺大会由国际园艺科学学会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认为是设施园艺界的“奥林匹克”。2017年国际设施园艺大会是这一学术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行动(砥砺奋进的5年·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
习近平致贺信
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拉萨喜迎雪顿节
韩美军演再让半岛神经紧绷(望海楼)
中国设施园艺面积居世界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