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1日 星期一

英文歌剧《红楼梦》将在中国巡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1日   第 07 版)

  美国旧金山歌剧院制作的英文歌剧《红楼梦》将于9月8日开启中国巡演。该剧虽为英文演出,但主创全为华人:赖声川执导,盛宗亮作曲并与黄哲伦联合编剧,叶锦添担任舞美设计,主演为石倚洁、武赫、石琳、苑璐、李晶晶、张秋林、何佳陵、郭燕愉等。

  英文歌剧《红楼梦》去年9月在旧金山歌剧院首演,是这部中国古典名著首次以英文歌剧的方式登上西方舞台。今年3月,该剧又亮相于香港艺术节。

  赖声川介绍,这部歌剧选取了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与婚姻为主线,折射出大观园乃至大清王朝的兴衰,并依据故事主线并遵从歌剧的演出方式,保留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贾母、王夫人、元妃、薛姨妈7个主要人物,还设置了一位洞察全局的老和尚,围绕灵石和仙草的神话,作为“戏外戏”讲述者。“该剧围绕灵石和仙草的神话展开,以新视角讲述传统的故事,力求让观众在现实与虚幻不断切换的场景之间,感受恍若梦境的美丽和现实的冰冷,感悟到人们对美与爱的永恒一梦的追求。”赖声川说。

  该剧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引进,将在北京、长沙、武汉三地各演出2场,还将在三地举办中美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并举办大师班、工作坊等项目。 

  (白丽薇)

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
艺术真实才是硬道理(墙内看花)
英文歌剧《红楼梦》将在中国巡演
用寓言呼吁环保
“年轻的老演员”韩雪
文化和综艺娱乐相辅相成
儿童安全主题电影《超级伙伴》开机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