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2日   第 09 版)

  “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义跑

  本报电 (关 乐)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的第十九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将于9月16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之一,北京希望马拉松秉持普及科学抗癌知识、推动癌症防治研究、资助贫困癌症患者的宗旨,先后已有超过30万爱心人士热心参与,募集善款达3000万元,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癌症防治事业,北京希望马拉松组委会还将在上海、重庆、湖南、河北、辽宁、云南6地陆续开跑,为此项公益活动注入更多活力。

 

  百家沃森肿瘤会诊中心将建立

  本报电 (赵研春)爱康集团与百洋医药集团近日联合宣布,通过引入IBM 沃森肿瘤认知计算解决方案,将在爱康集团旗下108家体检与医疗中心合作建设IBM沃森肿瘤会诊中心。

  此次双方的合作标志着首次将IBM 沃森肿瘤的智能医疗全面引入到中国的预防医疗服务体系,该会诊中心将面向中国各省市癌症患者开放。

 

  医美行业规范发展研讨会举办

  本报电 (沈丽影)“美丽正能量—2017中国医美行业规范发展研讨会”近日在京举办。来自政府部门、医美专家、专业医美机构、医美产品企业及消费者群体的代表一起畅谈中国医美行业日新月异的变化,探讨中国医美行业进一步规范有序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为构建更为健康规范化的医美行业建言献策,传递医美正能量理念。

  与会者表示,研讨会为中国医美行业的未来发展带来了许多建设性的思路,如何在创新的同时做好自律,在监管的同时兼顾开放,在推广的同时勿忘教育,这将是医美生态圈上每一个环节都应该深思并践行的。

“过午不食”养生靠谱吗?(健康关注)
科学饮奶,避免乳糖不耐受(健康新概念)
应多给宝宝做抚触(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腰酸背痛常见四类型(保健园)
百会穴也是“百岁穴”(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