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近日在京颁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1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记者刘 菲) 日前,由河北阅读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快乐作文》杂志发起组织,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结果揭晓,并在京举行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来自中国、英国、德国、美国、法国、荷兰、阿联酋、缅甸、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获奖学生和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赏美文佳作,感受中文魅力。第十八届大赛以“家国之思”“阅读之趣”“友善之举”“满意之作”为主题,旨在凝聚华人学生的家国之情,提高阅读兴趣,增强人文关怀,进而提升海内外学生的文学素养。大赛共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万名学生参加。经过大赛专业评审团队的评定,最终15篇佳作胜出,荣获特等奖。大赛还针对学校设有组织奖、针对教师设有辅导奖。

  在颁奖典礼上,来自阿联酋中华文化语言教育交流中心的李偲嘉同学朗读了她的《“美食精品”蟹黄包》;缅甸曼德勒新世纪国际高级学校的张继代老师代表海外组织奖获奖单位发言,介绍了组织学生参与作文大赛的心得;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的李琳老师获得辅导奖,她在发言中交流了在海外教授中文的经验体会。

  作为一个华文教育项目,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是目前参与人数最多的海外华文教育活动之一,已成为推动华文教育在海外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兴盛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

  颁奖典礼上,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同时启动。

近日在京颁奖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记
汉语班上的“老学生”
忘不掉的故乡音 挥不去的故乡情(梦里乡音)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