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0日   第 10 版)

  青岛出台银行业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意见

  本报电 日前,青岛银监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辖区银行业支持经济发展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指导意见》,指导银行业加大对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支持力度。

  该《意见》明确了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抓手和主攻方向,从理念、管理、模式、技术、特色等五个方面,要求银行机构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在供给侧进行结构性改革,提升匹配新旧动能转换的金融供给能力。下一步,青岛银监局将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和监管部门,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完善增信和风险分担机制,加大逃废债打击力度,助力银行机构支持新旧动能转换。

  全国人社系统内青岛摘得首个国际大奖

  本报电 近日,在第四届世界城市和区域电子政府协议组织(WeGO)全体大会上,青岛市参选的“智慧人社”民生服务平台获评“第3届WeGo创新智慧城市金奖”。

  该奖项是青岛市电子政务系统获得的第一个国际级奖项,也是全国人社系统信息化领域摘得的首个世界级奖项。

  西海岸新区与法国欧什市结为友好城市

  本报电 8月4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与法国欧什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合作城市。青岛西海岸新区是第9个国家级新区,经济总量在19个新区中位居前三强。欧什市是具有浓厚法国风情的历史文化名城。

  据了解,双方将以此次友好合作城市的缔结为新起点,促进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友好合作,增加市民的互相了解,推动两市实现共赢发展。

  全球首列自动驾驶有轨电车在青岛下线

  本报电 近日,全球首列实现自动驾驶的现代有轨电车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线。该车辆为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第三代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采用了两项世界领先技术——铰接式转向架和永磁同步直驱技术。

  据悉,该车辆采用3节模块编组,车长35.19米、宽2.65米,最多可以容纳380人,头尾两端均设驾驶室,可双向行驶,最高运行时速70公里。此外,该车辆是国内防火标准最高的有轨电车,车上所用的材料均为防火阻燃、低烟无毒材料。

一汽-大众华东(青岛)基地启动试生产
全城欢动 与世界干杯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