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07日   第 06 版)

  “中华文化大乐园匹兹堡营”开营

  近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江苏省侨办和匹兹堡中华文化中心承办的“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美国匹兹堡营”开营仪式在美国匹兹堡温彻斯特瑟斯顿学校举行。

  开营式上,来自江苏省的12名优秀中小学教师展示了精彩才艺。在随后进行的教学活动中,这些教师会为当地约200名华裔青少年传授武术、功夫扇、葫芦丝、民族舞、现代舞、书法、国画、剪纸、中国结、泥塑、朗诵、合唱等12门中华文化课程。为宾州匹兹堡地区广大华裔青少年精心打造一个学习了解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暑期。

  (来源:中国侨网)

  

  加拿大华人社团积极募捐赈灾

  加拿大西部卑诗省遭遇的罕见山林大火已持续近一个月。当地华人社团正积极组织捐款赈灾。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近日表示,目前已收到来自侨社的善款累计超过11万加元,且账目记录清晰。虽然原计划募捐截止日期是7月31日,但眼下捐款仍陆续有来,社团会继续接收善款并转给红十字会,将爱心延续。他说,不论加拿大、祖(籍)国或其他地方发生严重灾情,华侨华人社团都愿挺身而出、奉献爱心。去年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发生历史罕见的山林野火,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组织捐款约27万加元。此外,该侨团亦为尼泊尔地震、日本海啸以及卑诗省的儿童医院和患儿发起过捐款。

  (来源:中新网)

  

  澳大利亚塔州和统会成立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日前在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市召开发起人大会,正式宣布成立。

  来自塔斯马尼亚州多个华人社团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塔斯马尼亚州和统会宗旨是:团结在塔州的、来自两岸四地的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台独”“藏独”“疆独”等一切企图分裂中国的行为和势力,支持、推动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以各种形式,举办各类活动,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及各界人士,努力促进澳中关系发展,增进澳中友谊。

  首任会长表示,中国和平统一,是海峡两岸及全世界炎黄子孙的期盼,和统会将尽心尽责按照组织宗旨,团结大家共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贡献。

  (来源:人民网)

  

  马来西亚举行华穗艺术节

  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政党——马华公会于近日起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华穗艺术节。活动包括文艺表演、艺术展览、光影艺术、民俗艺术活动与艺术市集五大类。

  马华公会总会长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马华公会作为捍卫华人权益的华人政党,协助华人艺术的发展,责无旁贷。他认为,马来西亚独立60年来,国人尤其华裔,已经在马来西亚建立了本土文化,形成一种独有的文化特色。他说,当年华人祖先来到马来西亚这片土地,也把中华文化带到这里,并在这里传承繁衍,有些艺术形式还注入了“南洋色彩”与“马来风味”,成为了别具特色的“马来西亚华人艺术”。

  (来源:中新网)

“接地气”方可叱咤职场(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历时两年锤炼只为讲好“侨批故事”
图片报道
“寻根之父”郑国和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