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03日   第 08 版)

  ★华商谈经商之道

  高精尖产品的开发与技术推广与引进,是时代发展的潮流。在中华民族的特色项目上动脑筋、想办法、做生意,是我今后致力的目标。

  ——莫斯科人民宾馆集团公司总经理温锦华

  我的人生很简单,就是尽量做好每一项我该做的事情,其中包括企业、家庭、亲友、教会等,我很是尽心将生活安排的平衡一些。而对公司的期许就像对自己小孩品行要求一样,诚实(一本帐)+负责(生产最好质量产品)+认真(做好品牌)+有爱心(回馈社会)=受尊重的企业。

  ——澳大利亚活曼特药业集团总裁叶蓓玲

  华人企业家在海外创业肯定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困难,也许会遭遇歧视。但不能因为可能被歧视就干不成事业。比如在日本运作公司,不排除会有部分人带着歧视的眼光,但只要按照法律和规章制度做事,客观上就不会遭到歧视。韩国人能做到,我们中国人同样能做到,关键是要敢想敢干,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落实到我们华人企业家身上,就是要把自己做大做强,积聚正能量。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

        

  ★华商看中国发展

  国家开始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政策以来,四川在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变。各种优惠政策的出台,投资环境的改善,国家发展势头正在向西部纵深推进和深化,西部已经显现出全球投资企业的集聚效应。成都的发展势头明显增强,经济增速排在西部各大城市的前列,并蕴含着巨大的强劲活力,吸引着海内外商家的瞩目。

  ——冠城集团创办人、四川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洪清宜

  10年前来过海沧,没想到变化这么大!印象中海沧就是工业区,真没想到海沧自贸区的城市建设做得如此美丽、如此精致,生活居住环境这么好,在文化创意、电子商务、航运物流、生物医药等方面能有这么好的条件。在寻找发展商机的同时,华侨也要为福建经济发展‘带进来’和‘走出去’搭桥铺路。我们对中国和菲律宾的情况都比较了解,愿意通过海外华人的渠道,尽己所能,在促进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友好关系方面发挥作用。

  ——福建总商会副理事长王荣忠

蔡志河: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自己让生命意义非凡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