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29日 星期六

水球(台湾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29日   第 04 版)

  近日,台“立法院”审查“前瞻计划”预算时再起冲突,有国民党籍“立委”扔水球抗议,一位在报社实习的韩姓学生在现场也扔了水球,被“立法院”移送法办。有民进党“立委”放话这名学生在大陆求学,不排除他有特殊人士授意,或回台刺探军情。台当局同时向韩姓学生实习的报社施压,其无限上纲的举动引起社会反感,引发社会关注“水球”事件。

  韩姓学生实习的报社发出声明,表示“大人做了不好的示范”、“不应该追杀学生”;法界人士出面解读称,实习生的行为不当但未造成损失难构成不法,如硬要法办就是莫须有;知名评论员黄智贤发文说,比起“太阳花”的强盗式行径,韩生不过算是违规停车,“你们可以杀人放火还荣华富贵,别人怎么闯红灯就要被砍头?”黄智贤文中表示,韩姓学生第一时间就出面认错道歉,比较起“太阳花”期间,不少媒体公然参与,不少政治人物违法却硬拗,“太阳花”的首恶和共犯,至今没有一个人道歉。“他的坦然认错,实在是清新可爱多了”。

  黄智贤痛批民进党“立委”邱议莹指韩姓学生“被吸收”:“掌权者随口指控人民是间谍,这是怎样可耻的民主?指控别人是间谍,完全不用证据,一切只要她高兴。戒严时期都没有这么随兴。用‘吸收渗透’这样让人毛骨悚然的字眼强加在一个还没毕业的学生身上,有戒严之实,何须戒严之名……民进党真是好威风,好杀气!”

台旅游业暑期遇寒冬(看台湾)
书展弃书免费送
乘着高铁去香港
香港设反诈骗协调中心
台政策蛮横引神怒人怨(声音)
台湾流行米蛋糕
香港地下的防洪工程(说香港)
水球(台湾热词)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