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29日 星期六

香港设反诈骗协调中心

邰文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29日   第 04 版)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近日披露,香港今年上半年整体罪案数较去年同期减少,但诈骗案有上升趋势。电话诈骗案有443宗,比去年同期多了33宗,涉及款项逾1.4亿港元。7月20日,香港警方开始启用反诈骗协调中心,6天里收到1800个市民来电,制止了3宗骗案,成功拦截至少80余万港元骗款。

  据介绍,假冒官员是电话诈骗案最常见手法,占所有电话诈骗案的66%。超过六成受害人在30岁以下。进入7月,电话诈骗案爆发式上升,截至7月24日已有130宗,涉及款项1800万港元。    

  除了电信诈骗,上半年数据显示,香港网上骗案也比去年增加了278宗,共有1076宗,诈骗方式包括购买演唱会或主题公园门票、代购货品等,涉案款项1600万港元。

  香港警方再次提醒香港市民,如收到可疑电话时要保持冷静,致电反诈骗协调中心查询。

台旅游业暑期遇寒冬(看台湾)
书展弃书免费送
乘着高铁去香港
香港设反诈骗协调中心
台政策蛮横引神怒人怨(声音)
台湾流行米蛋糕
香港地下的防洪工程(说香港)
水球(台湾热词)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