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29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29日   第 06 版)

  24676名

  日前,欧盟委员会发布第14份难民转移安置报告显示,从2015年9月启动难民转移安置计划以来,欧盟共从希腊和意大利转移安置了24676名难民至其他成员国。

  报告同时指出,今年6月的转移人数近3000人,创下月度新高。7月难民转移安置速度有所减缓,1日至24日只从意大利和希腊转移了约2200名难民。报告呼吁成员国加快转移安置步伐,接收所有符合资格的难民。

  欧委会7月26日还向拒收难民的波兰、捷克、匈牙利3国发送“有理由的意见”,要求三国在一个月内作出答复。这是继6月中旬发出“正式通知函”后,欧盟针对上述三国拒收难民启动的违规程序第二步。

  5席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党首莲舫7月27日下午宣布辞去党首一职。民进党党首莲舫当天下午在众议院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党首一职。关于辞职原因,莲舫表示,通过东京都议员选举,她认识到自身统率力不足,姑且后退一步让位新的领导层,是最明智的选择。

  分析人士认为,莲舫辞职主要是在为民进党在东京都议员选举中惨败负责。在本月2日举行的东京都议员选举中,民进党相比改选前丢失2个议席,仅获得5席,创下包括其前身民主党时代在内的历史最低纪录。

  419票

  美国白宫官员7月27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将否决美国国会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议案,以寻求更严厉的对俄制裁措施。

  美国国会众议院25日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议案。根据该议案,美国将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并以发展弹道导弹项目等为由,对伊朗和朝鲜实施新制裁。该议案还加入国会将拥有限制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的权力的条款。根据相关流程规定,该议案将交由国会参议院进行审议。

  7000多名

  叙利亚外交部7月27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呼吁向被反政府武装围困的两个什叶派小镇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叙利亚外交部在信中说,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什叶派小镇卡夫拉亚和福阿正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当地7000多名平民长期被围困在约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缺少食物、药品和干净的饮用水。

  叙利亚外交部指责西方国家对这两个小镇遭遇的人道主义危机视而不见,呼吁联合国立即采取措施,帮助当地民众摆脱困境。

  5月初,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签署备忘录,涉及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分别设立“冲突降级区”。

  (均据新华社电)

数字天下
美国全球角色改变引关注(环球热点)
以拆除圣殿山新增安检设施
科技为你打开“神奇之窗”
英美贸易谈判不会轻松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