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9日 星期三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9日   第 01 版)

  印方不要把越界当政策工具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强烈敦促印方不要把派遣军事人员越过已定国界当作达成某种目标的政策工具。

  陆慷说,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一些国家驻华外交官对此感到震惊和难以理解,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求证。外交部同这些国家驻华外交机构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

  他说,我想强调的是,此次事件事实非常清楚,中印边界锡金段是中印双方共同承认的已定边界,这次事件的实质是印军非法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已定边界,进入中国领土。

  “公道自在人心,中方强烈敦促印方不要把派遣军事人员越过已定国界当作达成某种目标的政策工具。”陆慷说。

  他表示,印度方面应当认清事态,尽快采取措施将非法越界的人员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积极评价中日地方团体

  合办南京大屠杀相关展览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南京和日本广岛有关地方团体共同举办南京大屠杀相关展览给予积极评价。

  有记者问,据报道,名为“被封存的记忆不再让南京悲剧重演”的展览15日在日本广岛开幕,该展览由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与广岛南京大屠杀展主办委员会联合举办。中方对中日地方团体共同举办此活动有何看法?

  陆慷说,今年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是一段不容抹杀的惨痛历史。只有深刻汲取历史教训,以史为鉴,才能避免战争悲剧重演,才能真正维护和平,开创未来。

海外孔子学院已达511所
推动中巴友好合作事业全面发展
塔里木河为胡杨林“解渴”
卢沟桥石狮子建数字档案
环湖骑行赛正酣
中国经济已经行稳必将致远(望海楼)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