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中国影响在海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7日   第 10 版)

  在马尔代夫,世界首座建在珊瑚礁上的跨海大桥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项目,中马友谊大桥连接首都马累和机场岛,使天堑变通途。图为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首个墩身成功浇筑。
  新华社发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于2017年5月31日正式通车运行。蒙内铁路运营公司称,首周,近1.2万人体验了“中国速度”。图为日前在肯尼亚内罗毕,乘务人员在内罗毕火车站迎接旅客。
  新华社记者 陈 诚摄

  自2014年11月18日“义乌至欧洲”中欧班列全线开通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义乌至欧洲”中欧班列已往返运行131列。图为2017年4月15日,X8024次中欧班列从浙江义乌西站开出,将由新疆阿拉山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至西班牙马德里,全程13052公里,运行时间约18天。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中国援建的阿富汗喀布尔大学中文系教学楼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该项目完善了喀布尔大学的基础教学设施,为当地学生提供了中文学习的场所和条件。图为阿富汗学生在喀布尔大学中文系教学楼的教室内听课。
  新华社记者 代 贺摄

中国影响在海外
中国方法启发世界(国际论道)
科学方法论的中国实践(专家解读)
海外之声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