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极限挑战》第三季

展现世相 传递温情

□文 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7日   第 07 版)

  黄渤(左)、孙红雷为居民送奶

  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第三季近期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节目每期都围绕一个社会热点或某个时代现象,由孙红雷、黄渤、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6人组成的“极限男人帮”走上街头,进行开放式的户外挑战。作为一档始终与民众在一起的节目,《极限挑战》第三季以“无处不在,与你同行”为主题,有意从观察者改变为亲历者,用更原生态的挑战情境和任务环节,记录文明和谐的世相百态,展现诚信友善的平凡温情。节目将镜头聚焦普通群众,串联起了各行各业的劳动大众群像,传播着积极的暖心力量。

  节目中,极限男人帮穿上工作服,带上安全帽,走上平凡的工作岗位:孙红雷和黄渤骑三轮车,挨家挨户送酸奶。他们遇上一对80多岁高龄的空巢老人,关切地询问起他们过年的情况;黄磊天还没亮就带着王迅来到早餐店,给街坊邻居们做豆浆油条,还要为坚守在工地的建筑工人准备50份爱心早餐;罗志祥和张艺兴则在宠物店里给狗狗洗澡,一边用水冲洗,一边细心地捂住狗狗眼睛防止进水……

  节目所展示的星素互动从行为层面渗透到情感层面,明星们不免感同身受:送奶工黄渤在见到空巢老人时不由感慨起自身无法陪伴父母的遗憾,孙红雷在遇到和蔼的中年阿姨时联想起自己已经过世的母亲,罗志祥则在宠物店里想到收养了30多条流浪狗的妈妈……极限男人帮走上街头邀约“唤醒城市的人”,参加一场朴素却不失温馨的晚宴,用以致谢城市中默默无闻的建设者:他们是一群从凌晨就开始投入工作甚至24小时轮班在岗的劳动者:清洁工人、早点师傅、便利店员……无论是克服难度欣然赴约的,还是岗位繁忙无暇抽身的,每张朴实的面孔都能戳中观众内心的柔软,他们平凡又很伟大,就是千千万万个你我他。

  《极限挑战》第三季总导演、东方卫视中心独立制作人严敏说:“城市要天天繁荣运转,有很多人默默付出了太多。这些人是照亮这座城市的人,是唤醒这座城市的人,也是我们的灵感来源。”民众不是抽象的符号,而是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情感、有梦想的人。在这个意义上,《极限挑战》就是一双发现美好的眼睛,一扇传递温情的窗口。

肖全:最是平凡动人心
今年暑期档看什么(墙内看花)
展现世相 传递温情
携《蓝蝴蝶》《泰坦尼克号》进京演出
《湄公河行动》原班人马拍摄制作《红海行动》
《捍卫者》再现抗日英烈事迹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