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5日 星期六

劏房(香港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5日   第 04 版)

  劏房指一套房内的隔间。在住房紧张的香港,租住隔间很平常。近日,香港新任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透露,特区政府有意推动社团组织租用空置楼改装成“合法劏房”,以成本价租给排队等待公屋的家庭。“合法劏房”较大较卫生,可几个家庭共享厨卫设施,类似“七十二家房客”模式。

  “合法劏房”会由社团组织运营,提供小孩就学、长者送饭陪诊等社区服务。陈帆强调,政府房屋政策仍以建造更多房屋为长远目标,“合法劏房”仅为纾缓措施,为轮候公屋市民解燃眉之急。香港建筑专业团体表示欢迎“合法劏房”,建议政府为劏房提供特别政策,在不影响安全的大前提下,适度放宽对劏房的逃生途径、采光、通风及排污的规定。当然,对有安全及卫生隐患的劏房要取缔。

两岸记者探秘神农架
蔡英文兑现了暴政?(声音)
港富家女出书披露被绑架经历
天桥上的香港(说香港)
劏房(香港热词)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