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5日 星期六

港富家女出书披露被绑架经历

小 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5日   第 04 版)

  据香港媒体报道,曾被绑架的香港富家女罗君儿所写的《历劫生命》一书出版。书中披露了她曾三缄其口的绑架和被救过程,分享了历尽劫难后克服创伤后遗症的经验。

  罗君儿在书中回忆,2015年4月25日晚上,她与朋友聚会后返回飞鹅山大宅,等候男友来约会,没想到此刻良辰美景,下一刻竟是生死存亡。凌晨,罗君儿被推醒,睁开双眼,忽见6名匪徒将其包围并持刀恐吓。她被胶带封口。匪徒掠去珠宝首饰后让她更换衣物,再用黑色衬衫蒙起双眼,把她绑在其中一名匪徒背上掳走。黑暗中的她只能凭声音猜测被带离寓所,穿越丛林,还涉水而行,过了多时被放在一个洞口,匪徒让她爬进去后写下父亲的电话号码。

  罗君儿在书中说,她自幼过着朴实平淡的生活,最反叛的行为只是沉迷玩滑板,从没遇过险,但事已至此,只有积极思考自救。被禁锢期间,她没遭受暴力对待,有外套蔽体,也有食物果腹。她估计绑匪纯粹求财,便壮起胆来与绑匪聊天,代父保证一定会支付赎金以安抚匪徒。罗君儿在与他们聊天时得知,原来绑架的目标并非自己,而是她的母亲。她庆幸自己代替母亲被绑,不断在心中重复:“要坚强!要勇敢!我要活下去!” 她曾连日听到搜救直升机在上空盘旋,但却一直没被发现获救,曾经失望:“我仍然要继续活在这个噩梦当中?” 到了第四天,一个身形高大的匪徒又将她绑在背上穿越丛林,后来听到有人大喊“我们拿到钱了”后,她被扔在了山顶。她得到自由后飞奔下山往公路跑,遇到警察才确定已经安全。

两岸记者探秘神农架
蔡英文兑现了暴政?(声音)
港富家女出书披露被绑架经历
天桥上的香港(说香港)
劏房(香港热词)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