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08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08日   第 06 版)

  70人

  7月6日马拉维首都利隆圭的宾古国家体育场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62人受伤。

  马拉维中央区警察发言人奇哈纳说,踩踏发生时,数千人试图涌入这座可以容纳4万人的球场,由于入口狭窄,导致一些人摔倒而遭到踩踏,警察随后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奇哈纳表示,死者中有一名成年人,其余7人年龄在7岁至15岁之间,伤者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20亿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日前宣布,将在2018年成立子公司,未来10年为在德国的创新技术初创企业提供20亿欧元(约合22.8亿美元)风险资本,以帮助它们解决早期融资问题。

  该计划由德国联邦经济部、财政部和复兴信贷银行共同发起。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金融专家弗里德里希·亨勒表示,有意来德投资的中国初创企业也能从这一计划中受益。

  8项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近日就改革联合国发展系统提出建议,旨在更好推动国际社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古特雷斯说,他提出的改革建议包含8项指导原则,包括联合国发展系统必须能够提供建议和专业技能,协助各国政府全面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联合国驻各国工作队提供更好的协调、规划和问责,要更多地致力于发展融资,对驻在国协调员的职务进行更加明晰的定位,使联合国地区政策更加一致等。

  70年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7月5日与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这是印度总理近70年来首次访问以色列,双方表示将携手打击恐怖主义。

  莫迪4日抵达以色列开启为期三天的访问,成为以色列1948年建国以来首位到访的印度总理。内塔尼亚胡和莫迪重点讨论了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和维护网络安全等议题,双方共签署了7项协议,涉及农业、水资源、创新、制造业和安全等领域。

  (均据新华社电)

外媒点赞习近平主席访欧
数字天下
智能发明轻松一“夏”
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开幕
难民危机势不减 欧盟矛盾再升级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