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07日 星期五

“大熊猫保护成就展”在德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07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柏林7月6日电  (记者袁帅)“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5日在德国柏林开幕。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本次展览将为中德人文交流搭建一座新的平台。

  黄坤明说,本次展览时值中德两国领导人出席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开馆仪式之际,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将向德国人民打开一扇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希望通过大熊猫这一友好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推动中德两国的友谊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德国当代艺术家艾恩·克里斯蒂安·米勒告诉新华社记者,大熊猫憨态可掬,惹人喜爱,已经成为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文化使者,非常适合作为中国文化的象征。

  本次展出作品以熊猫为主题,由中、德等多国艺术家创作而成,包括摄影、铸铜雕塑、版画等。

习近平会见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
习近平会见汉堡市市长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发挥文化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感知中国” 亮相柏林
印度是打着“保护不丹”的幌子侵犯中国领土
“广东文化欧洲行”活动走进德国
“大熊猫保护成就展”在德开幕
争先恐后看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