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07日 星期五

“广东文化欧洲行”活动走进德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07日   第 02 版)

  在G20汉堡峰会即将举行之际,“广东文化欧洲行”活动走进德国,展示今日广东创新魅力。当地时间7月5日晚,“创新中国”主题互动展开幕式暨《中国梦·广东故事》丛书首发式在德国首都柏林市视觉艺术中心举行,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中宣部和国务院新闻办有关负责同志,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约亨·勒恩拿德等出席。

  慎海雄在致辞时说,广东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同时也是制造业大省,支撑广东经济强劲发展的重要动力就是创新,创新是广东发展的灵魂。慎海雄表示,德国的创新能力举世闻名,是广东制造业发展对标的标杆。希望广东与德国企业界紧密合作推动创新,像《柏林的空气》这首曲名那样,让创新像空气一样须臾离不开我们。

  活动现场展示了美丽广东摄影图片、广州亿航无人机等广东“智造”产品、广东版图书等。由广东省出版集团、广东人民出版社推出的新书《中国梦·广东故事》丛书中英文版在活动中首次全球发布。该丛书多角度讲述广东故事,为世界各地读者提供认识中国广东的一个窗口。

  “广东文化欧洲行”还将走进德国汉堡,举办系列活动。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李  强发自柏林)

习近平会见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
习近平会见汉堡市市长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发挥文化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感知中国” 亮相柏林
印度是打着“保护不丹”的幌子侵犯中国领土
“广东文化欧洲行”活动走进德国
“大熊猫保护成就展”在德开幕
争先恐后看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