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07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07日   第 06 版)

  广东侨商赴新疆兵团考察

  近日,由广东省侨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办共同组织的“侨资企业西部行”——广东侨商走进新疆兵团活动一行15人,在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的带领下来到新疆兵团,就投资环境和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为期7天的考察。据悉,此次广东省侨办组织侨商到新疆兵团考察,是为进一步帮助沿海(海外)侨商企业向“一带一路”倡议核心区进行产业转移,扩大与新疆兵团的交流合作,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为新疆兵团全面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来源:中国侨网)

  

  闽海外青年精英研修班结课

  近日,第4期福建省海外青年精英研修班在福州、北京两地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海外侨领的后代参加。此次研修为期7天。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国侨办、福建省侨办、北京市侨办、福州市政府和福州市外侨办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通过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中国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和外交战略。他们将把这次研修班所见所闻带回住在国,争当传播者、建设者、民间外交使者,为中国和家乡福建的经济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福建侨报)

  

  成都武侯区归侨联合会成立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此次大会,到会归侨侨眷正式代表45名,全区5个区级相关部门,6个区级群团组织,13个街道办事处列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武侯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并选出了区侨联第一届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

  成都市侨联党组书记在会上指出,区侨联一是要以中央、省市委群团工作意见为指导,加强组织建设;二是要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出发点,在产业布局、涵养侨的资源方面下功夫;三是要不断建好侨的组织,建好侨之家。

  (来源:中国侨网)

  

  山西阳泉组织关爱归侨活动

  据山西侨联网站消息,山西阳泉市侨联组织20余名58岁以上的老归侨及侨联退休老干部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为确保体检工作更加具有全面性和针对性,阳泉市侨联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从体检医院、体检项目的选择到体检程序确定、人员组织协调等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在体检项目的选择上,除了过去的体检内容,又增加了一些有针对性、实用性的体检内容。体检结果出来后,侨联将对老归侨的健康状况以及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完善“归侨健康档案”,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归侨本人,确保无病预防,有病早治。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方案”释放惠侨红利(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华裔建筑师“点亮”纽约隧道
华人设计师作品亮相巴黎时装周
日本第一“清洁匠人”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bu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