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06日 星期四

感知中国芬兰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06日   第 07 版)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主办,五洲传播中心承办的“感知中国芬兰行——触摸中国VR互动体验展”日前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

  此次体验展共6个展区,VR(虚拟现实)技术将多个场景还原在数百平方米的展馆内,使芬兰民众不出国门即可亲身感知到中国古老的历史和飞速发展的当代。展区里,观众可借助穿戴式设备“探秘”敦煌莫高窟、“行走”西藏布达拉宫,更有机会进入西安兵马俑一号俑坑与千年前的中国军团“亲密接触”。其中,依托先进的StepVR空间定位技术开发的“中国飞天梦”体验区成为热点,体验者作为故事主角在近100平方米的空间中“穿越”于中国历史,于交互体验中亲历一段中国人的千年飞天梦。

  “触摸中国VR互动体验展”是首次运用VR技术开展的大型海外推广活动,目的在于探索新的文化表达形态、更立体鲜活的叙述方式,让“中国故事”更具感召力、创造力和生命力。芬兰民众第一次在科技营造的场景中走进中国、体验中国,对VR技术呈现出来的中国文化、艺术、航天科技等赞叹不已。

  (郑  娜)

当代文学经典影视改编的思考
人活着,需要“爱与相信”(墙内看花)
安徽非遗馆北京前门开业
舞剧《孔子》在香港成功演出
打造“东方质造”剧场
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揭牌
感知中国芬兰行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