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香港庆回归活动渐入佳境(紫荆绽放·真情二十)

本报记者 连锦添 陈 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29日   第 04 版)

  随着7月1日临近,香港岛的多栋建设物上新增了亮丽的灯饰。入夜从尖沙咀望港岛,信和广场的“庆祝香港回归”字样格外醒目。信和集团旗下的临海项目包括尖沙咀中心、中港城等,在外墙装上总计12万颗变色LED灯,组成多媒体幕墙灯饰,从6月26日起点亮,为美丽的维港夜景增添喜庆。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特区政府早已公布今年在香港、内地及海外共举办300项活动。在民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宣布在港举办530多项活动,逾3000个团体参与。其中港岛各界就陆续举办96项大小活动,参与团体超过200个,预计将吸引40万人次参加。

  踏入6月下旬,渐次展开的活动密集起来。26日,香港客属总会在新界大埔举行水陆缤纷盛大嘉年华,包括水陆竞技赛、“客家佬”单车比赛、客家美食及歌舞表演,吸引逾万名市民参加。

  当天最受欢迎的是全港首创的水上竞技赛,码头上设置了不同难度的障碍物,参加者须穿上救生衣,爬过各种障碍,并从3米高的水梯滑到终点。这项具有挑战性的消暑活动,吸引2000名市民参加。

  26日晚在香港体育馆,一台名为“要起飞”的万人青年音乐会高潮迭起。除了多名青年讲述奋斗故事,容祖儿、张敬轩等歌手演出,万名青少年参与一项互动节目,打破吉尼斯“最大型人声节奏口技”世界纪录。

  香港中西区各界举办“华灯闪烁耀香江”大型传统扎作花灯展览。日前在中环皇后像广场,一尊高九米半、重500公斤的大型吊篮花灯在夜幕降临时点亮。现场有100名市民集体制作寿桃花灯,为亮灯仪式增光添彩。据介绍,这座花灯是目前最大的扎作花灯,由500多名义工制作者历时半年完成。

  今年香港各界的庆回归活动更年轻化。例如6月24日举办“银河新星青年歌唱大赛”决赛。“青葱再出发”香港青年音乐节将于6月30日在红磡体育馆举行,由来自香港、内地的20个组合及音乐人同台献艺。

  特区政府举办的活动鼓励“全民参与”,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艺术展、沙滩节和体育赛事等。香港康文署7月1日将开放多项收费健身设施,如羽毛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攀登墙、射箭场等,供市民免费使用。特区政府向30万个家庭派发福袋。全港各区工商联则在7月1日前后举办购物节,组织逾千家商户提供购物及饮食等优惠。

  序幕拉开,好戏还在后头。一场烟花汇演将于7月1日晚上8时在维港上空举行。在坊间,“文物时尚·荷李活道”街头嘉年华会7月1日及2日举行,有展览、工作坊和表演等一连串活动。在九龙,“香港掂档”街头嘉年华将在荔枝角举行,市民可欣赏连续7小时的舞台节目表演,现场设有游戏及美食摊位。

  (本报香港6月28日电) 

殷殷关怀暖香江 高瞻远瞩展未来
香港庆回归活动渐入佳境(紫荆绽放·真情二十)
反对任何人干扰香港实施“一国两制”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