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海外之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9日   第 10 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着非凡的政治能力。首先,习近平解决了社会的不稳定。改善了地方官员松散懈怠的状况,满足了人民的期待。其次,习近平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为维持这些改革,他加强了中共对国家事务的监督,改善了地方司法独立性和透明度。习近平的改革巩固了中共中央的执政能力,使国家更加稳定,社会井然有序。

  ——《华盛顿邮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愿景是什么?在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的4年之前,习近平成为中国的领导人,并宣布了一个史诗般的设想,呼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相信他会成功地完成这个任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中国梦”的第二个宏伟目标。习近平以“中国梦”宣布了他对中国的首要愿景。他要让国家更加富裕,民众更加自豪,中国更加强大。

  ——《大西洋日报》  

  最近,我们出版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摆脱贫困》一书。“提倡‘经济大合唱’”一章是基于习近平在福建省贫困地区的工作经历而写成。本书还包括“为官一场造福一方”,“把心贴近人民”,“滴水穿石的启示”等章节。在整本书中,习主席谈了如何使一个地区摆脱贫困,实现现代经济的发展,他的理论在中国其他贫困地区得到了推广。非洲国家可以借鉴这本书中的精辟章节中的经济发展经验。对于那些渴望发展自己国家的人而言,这本书可以帮助他们了解中国如何在短时间内达到全球巨头地位,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南非新闻报刊网站

中国注重民生赢得世界点赞(国际论道)
为世界开出中国药方(专家解读)
海外之声
中国发展的“民生温度”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