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北京蓝皮书为功能疏解支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9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甄艺博)日前,北京市社科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了《北京蓝皮书:北京经济发展报告(2016-2017)》。该报告分别从宏观经济、发展战略、产业发展、财政金融、区域发展等方面,对当前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问题、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2017年经济形势走势进行了预测与研判。

  报告指出,2017年是北京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换经济增长方式、改革完善供给体系的关键一年。其中,疏解非首都功能是当前北京市的重要任务和主攻方向。对此,报告在强化人口“天花板”、严守生态红线、明确城市开发边界、控制用水耗能总量、优化存量资源配置、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北京旅博会异彩纷呈
中国数字经济步入全球头阵(热点聚焦)
中企并购英国航空零部件制造商
乌日贡大会举行
博览会助中国外贸优进优出(市场观察)
北京蓝皮书为功能疏解支招
特色农业助增收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