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纪录电影《三变促山变》开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9日   第 07 版)

  日前,以贵州省六盘水市“三变”改革为主题的大型纪录片《三变促山变》在水城县开机。

  近年来,六盘水创造性地提出“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生动回答了在“四化同步”进程中怎样补齐农业短板、在西部贫困山区用什么路径推进精准扶贫、在喀斯特山区怎样发展现代农业、在经济社会转型中怎么构建激发弱势群体潜能和保护弱势群体利益的制度体系等现实问题。今年,“三变”改革还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

  该片制片人彭蓝郁表示,该片的故事不用编造,他们仅是将散落在六盘水青山碧水间的“珍珠”拾掇回来。他说,“这部纪录电影,贵在一个‘真’字。真人真事的力量,更有说服力,更能打动人。”

  (李霆钧)

《新华字典》有了手机版
雄安新区文化建设的重点(墙内看花)
偶像的价值回归
中山公园音乐堂为孩子打开艺术之门
从娱乐中来,到文化中去
纪录电影《三变促山变》开机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