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7日 星期六

看看烟台这个“小”平台(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7日   第 10 版)

  一个创业园的水平如何,看什么?

  获得多少资金?那是老掉牙的标准了;引来多少人才?没错,但也排不上前沿。

  要看出成果的比重。

  近几年,烟台开发区涌现出许多创业创新的典范。一些来自烟台开发区的“千人计划”专家和海归博士努力打造优质的技术团队,在烟台开发区扎根落户,促进了烟台技术转型,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要知道,烟台开发区规模不算大。但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加上烟台市政府的创业资金支持,以及引才政策的落实,这个海港吸引了无数海归高层次人才聚集。从打造先进电子材料产业的陈田安到推动我国生物药物领域走向国际的房健民,再到致力于将自己的科研技术实现产业化的王爱军,他们的事迹证明:烟台是个创业创新的好平台!

  这个例子的意义在于:一线大城市就那么几个;烟台这样的“小”平台城市却有一大批。

烟台开发区里的海归
看看烟台这个“小”平台(创事记)
2017是海归跳槽的好时机?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