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

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开幕

户外交响乐夜呈古典美

黎诺瑶 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5日   第 07 版)

  音乐季现场

  6月9日晚上,“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在国家体育馆外南广场拉开帷幕。首场气氛热烈,动人交响乐曲一章接一章,配合与歌曲背景相关的投射和灯光效果,如竹林、古建筑、玫瑰园等,互相辉映。主持和指挥也不忘跟台下乐迷互动,向人们解释歌曲来源和意义,毫无冷场。全场接近坐无虚席,观众拍掌声不断,不时跟随节奏打拍子,演奏期间更有乐迷向歌唱家献花致敬。

  本届音乐季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著名电视主持人周涛出任总导演。音乐季的舞美由国内外顶级艺术家共同设计,G20总音响设计师马昕致力于把室外交响音乐打造出室内“音乐厅”效果。舞台以鸟巢体育场与玲珑塔背景,以蓝色为主色调,力求营造一个唯美梦幻的“仲夏夜之梦”。

  “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会”共分4场:首场与第2场交响音乐会、第3场现代民族音乐会《土地的吟诵》和第4场综艺演出《梦幻与激情》。首场与第2场交响音乐会《夏日的旋律》由周涛担任主持,特邀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青年钢琴家吴牧野和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等世界级嘉宾共谱“交响音画”。演奏家们用精湛的技艺演奏激情昂扬的《奥运序曲》、淡雅轻扬的《茉莉花》、气势磅礴的《保卫黄河》、世界名曲《黑桃皇后》序曲和《卡门序曲》等风格多样的交响乐曲。

  第3场、第4场音乐会分别于6月11日、12日开演。北京演艺集团下属的北京民族乐团、“演奏胡琴的帕格尼尼”陈军、“中国二胡小公主”陈妙依、青年歌唱家杜朋朋等著名演奏家和歌唱家携手为观众呈现一场颇具民族风情的音乐会《土地的吟诵》。第4场综艺演出《梦幻与激情》由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云飞、著名歌手斯琴格日乐、金美儿等著名表演团队和歌手合力打造。

  “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是京演集团与北汽集团携手创办的户外音乐季度品牌项目,利用北京奥运的文化地理资源,弥补国内户外音乐会市场空白。北京演艺集团计划用3至5年时间,把音乐季打造为代表中国室外音乐会水平的首都文化品牌。

《中国大百科全书》将触网
“好声音”到底是谁的(墙内看花)
阿塞拜疆木卡姆大师阿利姆(丝路音乐)
户外交响乐夜呈古典美
《极速前进4》将探寻亚欧文化
王鸿泽画展在荣宝斋开幕
《航民:一个共富的村庄》获点赞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