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5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的楷模。现在很多发展中国家看到中国这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发展十分激动人心。“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五通”,能够为企业发展节省很多时间、金钱,对我们企业、员工而言,都是很好的发展机遇。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

  中国国际地位提升,强大不可欺,华侨华人才能真正在海外站住脚,抬起头,不再被人歧视。外界压力越大,中华民族就越有防抗力和团结力。

  ——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谢国民

  在制造业方面,中国企业早已非常强了,除非有特殊的产品或发明,不然要在中国竞争会非常辛苦。坦白说,我的钢铁如果进入中国,三、四名都排不进去。

  ——马来西亚金狮集团主席及执行长钟延森

  

  华商谈经商之道

  无论困境还是顺境,都要勇敢坚强,拥有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我认为做人和做企业一样,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品质。我坚信做人要有爱心,要懂得感恩,做企业也是一样。作为一个社会公民和企业公民,我尽了作为一个社会人和企业决策者的责任,丝毫不敢松懈。

  —— 马来西亚金务大集团执行董事黄奇仁

  困难和挑战是上天的礼物,是让你更强大、更完善的阶梯。企业家要把困难和挑战当成自己更强大的练习,要通过解决困难和挑战,让自己像打游戏一样,每要升一级,就会遇到一个新难关,但只要打过这个关,事业和个人的层次也就晋一级。每一次难关,其实都是在暴露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想继续做大,一定要去解决这个问题,把这个问题解决,就能继续做大。

  ——新加坡长城集团主席郭观华

中国侨商会 温馨大家庭
从“东欧袜王”到“侨务工作者”(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