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08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08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福茂集团今后将继续在中国订造新船,2011年有3艘,2012年还要订造3艘,中国的造船业已经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值得国人自豪。我想告诉西方人,中国正在发展、正在壮大。西方人也需要知道,中国到底在发生着什么。事实上,现实的中国与他们的想法有太多的不同。有时候西方了解的中国还是5年前的中国,甚至是20年前的中国,所以我深知,在东西方架起沟通的桥梁是多么重要。 

  ——美国福茂集团副董事长赵安吉

  通过到不同种族所在的地区做公益慈善,使用当地的语言和文化与他们沟通交流,进而传播理念。“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商贸发展,也是文化“软实力”的创新。华商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桥梁。未来北海威利控股集团将会更多精力投入到中西方文化融合的事业中,吸取西方敢于创新的优点,推动华人思想进步。希望海外华侨华人更加团结互助,一道加入公益慈善事业中来。 

  ——马来西亚北海威利控股集团创办人兼董事主席黄荣盛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经济进入“新常态”,“一带一路”成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战略。这无疑为泰国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遇,ITCC将进一步加强与内地企业的合作,积极谋划发展战略,实现更大发展。

  ——泰国ITCC集团董事局主席苏旭明

  

  华商谈经商之道

  行行出状元,小贩也可以做成大生意,可以成为“大小贩”!有些时候,既有本钱,又肯24小时拼命苦干,为什么还不成功?关键在于“不得法”。营运一家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一定要有规模计划、规模管理、规模经济、规模知识,还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具备这些条件,就一定有机会成功。

  ——马来西亚CKK集团总裁张仕国

  一个客户过来贷款,譬如说今天利率六分,他给十分,他能提供担保,所以我就给他。本来一般是六分,你敢付给我十分,我替公司多赚到四分利啊,我不管你钱拿到哪里用,你去走私、开赌馆、搞工厂破坏环境,我不在乎,只要你还我钱、有担保,我能赚钱就好,这就是所谓的成功的银行家。但好的银行家不是这样的,我是永远替客户想,如何减轻客户的负担,我会问清楚你要干什么,开赌馆、香烟厂,NO!你危害公众,你做的工业破坏环境,NO!我不借给你,这是好的银行家。

  ——印尼力宝集团董事长李文正

  美加房产创立了“生活-工作-休闲-学习”一体化理念。让社区生活的一切都很便利,将高尚生活方式带到千家万户,并为投资者提供最佳收益;其次,当我们有了专业的销售团队后,“如何获得优质土地?”成为公司发展的瓶颈。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我们首创和地主合作开发,获得了大量优质地段开发权。此外,我们还领先于业内其他公司,推出长达5年的免利息分期付款计划,方便了不同客户和投资者的理财和投资需求。

  ——菲律宾安德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聪满

在美国做地产投资商(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中欧华商高峰论坛”落幕
自强不息的二代华裔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