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08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08日   第 08 版)

  英国广东总商会在伦敦成立

  日前,英国广东总商会正式成立,成立晚会假座伦敦市中心唐人街中国城大酒楼顺利举行,北京同仁堂英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出任首届会长。英国侨界资深侨领及多位粤籍侨社社团会长、成员到会发言,热烈祝贺英国广东总商会在英正式成立,并一致同意通过了英国广东总商会理事会章程。会上所有与会者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出英国广东总商会第一届执委会及理事会成员。

  英国广东总商会的成立宗旨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为广东家乡做点实事,加强与广东省政府和国际商会、各市区的经贸交流和合作,积极联络与广东合作有关的英国公司,积极介绍推介广东省及广东省各市的招商政策和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侨网)

  

  中企与华商在巴黎举行座谈会

  日前,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法国国际烹饪联合总会联合在巴黎国际大酒店与前往布鲁塞尔参加中欧工商峰会、由中国长城国际公共关系联合会主席高玉家率领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举行座谈会,共话友谊,共谋发展,中法50余名企业家出席了座谈会。

  这是今年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中国长城国际公共关系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第一次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企业的特点、发展模式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来自北京、山东、贵州、湖南、浙江等地的企业家介绍了各自的企业和品牌,希望与旅法华商联手,共同打造中国企业出海战舰。

  (来源:欧洲时报网)

  

  匈牙利中华商会召开座谈会

  日前,根据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的提议,匈牙利中华商会在布达佩斯中国市场办公室召开匈牙利华侨华人产业提升座谈会。与会各位会长就今后具体产业提升与电子商务产业结合等课题,提出一些规划方案和若干实践步骤。

  匈牙利中华商会会长叶建新主持座谈会。他表示,匈牙利侨界应尽快行动起来,响应华侨华人产业升级的倡议以及欧华联会有关融入主流社会经济生活的倡议。本次座谈会,欧华联会与匈牙利侨界探讨了华侨华人经济与中国当前如火如荼的网络经济相结合的一些可行性议题。

  (来源:欧洲时报网)

  

  16国侨商论坛在西安举行

  近日,由中国侨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陕西省侨联等承办的“丝路·侨说”论坛在西安举行,此次论坛以“机遇、发展、共享、共赢”为主题,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侨商160余人出席。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雷宁表示,对于“一带一路”建设当中不断出现的商机,海外侨商需要牢牢把握,并将海外的一些先进管理理念、科学技术和应用与中国的优势相结合。目前,其所在的企业在“美丽乡村建设、物流产业园建设”等方面与陕西省进行洽谈。

  (来源:中国侨网)

在美国做地产投资商(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中欧华商高峰论坛”落幕
自强不息的二代华裔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