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01日 星期四

播撒阳光 善尽责任

顶新公益基金会“六一”慰问大陆偏乡儿童

瑞 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01日   第 04 版)

  顶新公益基金会成员向孩子们发放礼物。

  孩子们展示收到的儿童节礼物。
  本文图片由顶新公益基金会提供

  “六月里花儿香,六月里好阳光。六一儿童节,歌儿到处唱……”悦耳的旋律,银铃般的童声,这一美妙的场景让顶新公益基金会的“六一”慰问活动更显温馨。

  顶新公益基金会是台湾顶新国际集团成立的,由国台办为其业务主管单位,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的非公募的公益慈善组织。

  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对少年儿童的浓浓关爱,顶新公益基金会亲手将饱含爱心的《静思语》图书、铅笔、记事本以及“康师傅”美食等礼品送到了北京、天津、河北、重庆等省份的23所持续关怀小学的近万名儿童手中,为小朋友们送去暖暖的节日祝福,并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采访中,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表示,对于大陆城市里的孩子来说,“六一”儿童节比较容易享受到丰富的活动与父母的温馨陪伴。但是,在偏远山区和贫困地区,由于父母长期在外务工,一些留守儿童很难体会到“六一”的快乐滋味。这也正是顶新基金会组织这一活动的初衷。

  顶新公益基金会的慰问人员鼓励孩子们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把磨练当成生活和精神的宝贵财富,好好学习,乐观自信,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多年来,顶新持续关心并优先帮助大陆的落后偏远地区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善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在青海、甘肃、安徽、河北、四川等省份,顶新援助、兴建并保持密切往来的中、小学校已达43所。“意大利诗人但丁曾经说过,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爱是美德的种子。如果人生真有意义与价值的话,其意义与价值就在于对人类发展的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社会责任感。”滕鸿年说,每一份爱心,每一次慰问,一定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善良、博爱、怜惜、相助的种子;待孩子们长大成人、成才之时,一定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生活,借以回报我们的社会。

  近年来顶新公益基金会还开展“捐建图书室补书”项目,5年来陆续为27所大陆学校增补图书近4万册;发放“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十年来惠及超过2500名家庭贫寒的大陆大学生,累计捐助奖助学金950万元人民币。

强调中央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
台民众抗议声浪淹没蔡英文
龙舟竞渡
粽子飘香
北大致赠台师大太极雕像
顶新公益基金会“六一”慰问大陆偏乡儿童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