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01日 星期四

北大致赠台师大太极雕像

传承两岸太极武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01日   第 04 版)

  图为太极像前打太极。
  王连伟摄

  本报台北5月31日电 (记者王连伟)台湾师范大学在举行71周年校庆前夕,接到了一份来自对岸兄弟院校的礼物。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今天代表学校向台湾师范大学赠送一尊2.5米高的铜制太极雕像。

  据介绍,1958年台师大将中国传统的杨氏太极拳加入现代元素,列入该校体育课程教学,并逐步发展成为太极拳体系,被称为“大师太极”,并在台师大及岛内各大学院校推展。1994年,“大师太极”开始在北京大学校园成立学生太极拳社团。透过该社团,两校从太极文化开始,逐步带动了两校文化、艺术、学术的全面交流,并促成了2011年两校缔结姊妹校。 台师大校长张国恩表示,未来将与北大携手,努力成为太极运动全球化与科学化的研究基地。高松在捐赠仪式上说,期望将与台师大在学术研究与文化合作方面拥有更多的交流。

  

强调中央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
台民众抗议声浪淹没蔡英文
龙舟竞渡
粽子飘香
北大致赠台师大太极雕像
顶新公益基金会“六一”慰问大陆偏乡儿童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