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16日 星期二

期待“一带一路”惠及全球(网友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16日   第 06 版)

  MicealLY23:“一带一路”航程再启,车船往来承载的是新的合作与机遇。“一带一路”既承载着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又预示着人类联系更加紧密的未来,必将造福沿线、惠及全球。我想对于古老的中华文明,这同样也是一次复兴的机遇。

  无法停止的更新:近日,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已经召开了“一带一路”国家超产能合作发布会,相信我国优势产业“走出去”将促进当地的就业和税收的增加,带动沿线国家产业升级和工业化的整体进程。“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将越来越多地受到沿线国家欢迎!

  610艳琳:“一带一路”真的是广大青年学者的福音,国家为推动各个国家青年的多层面交流,在未来5年内安排青年科学家来华从事科研工作,同时将投入运行50家联合实验室,这不仅有助于相关国家的人才培养,而且将为我们中国青年提供更多机会!

  Byebyebywong:近两年来,很多国家和地区开始在全球化问题上开倒车,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预见性地对这种现象给出一个切实可行的中国方案。无论是作为一名期待中华崛起的普通中国人,亦或是作为全球化进程中受益颇多的一个地球村“村民”,我都期待“一带一路”建设能够顺利推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各地文明交流,造福沿线国家民众和世界各国人民!

  (曲亭亭整理)

华侨华人为“一带一路”喝彩
探访变化
“习主席演讲彰显大国格局”
期待“一带一路”惠及全球(网友说)
责编:孙少锋 杨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