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11日 星期四

奥林匹克公园将办夏季音乐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11日   第 07 版)

  《黑桃皇后》序曲、《保卫黄河》钢琴协奏曲、新疆民歌《青春舞曲》、新京剧《梨花颂》……6月9日至12日,奥利匹克公园国家体育馆将在南广场举行“2017奥林匹克夏季音乐季”,40个包括歌剧、交响乐、民族音乐、戏曲、摇滚乐、流行音乐等类型的节目,给观众带来一场户外的音乐嘉年华。

  2017奥林匹克夏季音乐季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新奥集团协办,北京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体育馆有限责任公司等承办。本届音乐季将依托鸟巢体育场与玲珑塔背景,结合全新设计理念,打造具有艺术品质和艺术个性的音乐舞台。

  音乐季曲目多元,内容丰富。交响音乐会特邀北京交响乐团,选取世界经典之作,携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青年钢琴家吴牧野,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王莉,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等,谱出具有高品质、高规格、高水准的华美乐章。同时,音乐会还将浓缩中国的戏曲与原生态民歌元素,邀请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器乐演奏家、原生态民间歌手及优秀的戏曲演员参加演出。

  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康伟表示,有信心用3到5年时间,把奥林匹克夏季音乐季打造成能够代表中国室外音乐会的水平的首都文化品牌。

  (文  纳)  

为传统文化寻找未来定位
从《琵琶行》改成流行歌曲说起(墙内看花)
让真实成为文艺作品的生命之源
奥林匹克公园将办夏季音乐季
北京音乐生活展举行
江南丝竹和爵士(丝路音乐)
华硕e创志愿者行动启动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