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哪里的全域旅游最有魅力?

“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评比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5日   第 12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罗兰)哪里的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最高?日前,由人民日报社指导、《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百代旅行承办的“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评比活动正式启动,评选结果将在今年7月下旬出台。

  十余位业界专家出席了有关全域旅游评比的研讨会,大家就全域旅游的定义标准与评比细则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指出,全域旅游应该综合考虑生态环境、空气质量、当地居民的满意度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判。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认为,专家应站在游客的角度,把更多的焦点放在公共服务、便捷程度、居民友好程度及目的地安全感方面,进而提高社会的文明程度。

  据百代旅行负责人介绍,活动将采用专家打分、网友投票、旅游大数据打分三者结合的方式进行指数排名。本次活动将于2017年5月启动报名通道,接收参选申报材料,6月在百代旅行APP中开启投票通道,接受网友投票与打分。与此同时,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全域旅游参选城市进行打分,开展初审与复议。活动最后将于7月下旬公示榜单结果,并举办全域旅游峰会暨颁奖典礼。

  百代旅行是人民日报社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聚集国内外旅行达人和专业机构,提供有深度有价值的内容,精选目的地特色商品和优质商户,帮助旅行者更好地做出消费决策,为政府和旅游行业提供品牌推广和整合营销服务。目前百代旅行APP上已有北京、上海、广州、三亚、青岛等34个上线城市,近2000个景点的深度介绍及原创语音讲解。2017年,百代旅行将覆盖100多个国内重点旅游城市,并将进军海外市场。

《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开演
不收门票的旅游怎么搞
哪里的全域旅游最有魅力?
装饰工程为城市添彩
新疆阜康建设丝路旅游休闲中心
《孔雀东南飞》带活一镇旅游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