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俞正声会见日本客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5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杨依军)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高村正彦会长为团长的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代表团。

  俞正声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年来,两国先后达成四个政治文件,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长足发展,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中方一贯主张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牢牢把握两国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日方应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重大问题,维护好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希望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发扬传统,积极投身两国政界交流,为弘扬中日友好、推动两国关系改善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会见丹麦首相
华裔前沿科研人员报效祖国
俞正声会见日本客人
民俗迎“立夏”
“一带一路”何以一呼百应?(望海楼)
中车首次在加拿大投资建厂
中国水电参建孟加拉国轻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