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4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4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在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今天,我们只有不断学习和改进,关注环境,关注社会,才能更加强大。要中西结合,不能盲目崇洋媚外。”

  ——澳洲宝泽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人庆

  “中国企业要走出去,可以尽量利用新加坡已经存在的优势,包括通过新加坡的金融中心地位筹集资金、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上市等。通过借助新加坡优越的地理位置,包括世界最佳空港和最佳海港以及新加坡拥有的运输和物流完善设备,中国的企业可以扩大对外投资,扩大出口,扩大业务,充分与国际接轨。”

  ——新加坡傅长春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傅春安

       

  华商谈经商之道

  “财富只是身外之物,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用财富的多少来衡量。即使在经商的时候,我也首先是在想,一件事情或一项生意对社会来说有无意义。从这个意义上说,哪怕对于一个企业而言,财富也常常只是副产品。做好了事情,如果这个事情于国于民于社会皆有利,你的利益也会自然来。”

  ——印尼大江集团名誉董事长陈大江

  “我认识到即使做生意也可以行善,做对的事情就是做好的生意,要让企业界知道,赚钱和使社会受益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新加坡悦榕集团董事会主席张齐娥

商机商讯
硅谷华人创业家的“高度”担当(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从卖汉堡到做慈善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