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1日 星期一

全球减贫研讨会赞赏中国经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罗马4月29日电  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28日在意大利外交部举行,与会者探讨了各国扶贫的成功经验,以及政府、政策制定者和减贫工作者面临的重大挑战,并对中国的减贫经验表示赞赏。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在过去30年中,尽管经济持续增长,全球贫困人口逐步减少,但当今世界仍有8亿多人生活在极端贫困线以下,全球减贫任重道远。低收入国家亟须对农业和农村经济进行包容性结构改革。

  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农发基金)全球接触、知识和战略部主任阿什旺尼·穆图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减贫模式效果好、效率高,在全球有目共睹。中国精准扶贫的理论和实践表明,良好的政治意愿、科学的扶贫战略、适宜的政策措施,实现整体脱贫是完全可能的。中国的成功实践,对推进世界减贫事业具有重要启示。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在主旨发言中说,为更好地以知识促进分享,中国政府打造了中外减贫案例数据库,绘制中国减贫模式结构图,用具体案例来阐明扶贫工作的不同做法,力争通过系列技术复制性强的案例展示,直观地介绍中国扶贫开发战略、措施、模式以及国际减贫工作的热点和成功经验,为国内外扶贫工作者交流分享减贫知识经验提供快捷平台。

全球减贫研讨会赞赏中国经验
老字号“匠心”树标杆
第二发“长五”大火箭运抵文昌
“五一”假期 体验滑雪
为天山一号冰川“体检”
我在中国过“五一”
京津冀地区六区市加强人才合作
忙忙碌碌迎“五一”
责编:陈劲松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