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22日 星期六

援疆医生的“传帮带”(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22日   第 10 版)

  “传帮带”既是方式和方法,更是氛围和风气。在援疆医生的带领下,当地医生学到了技艺,也学到了诊疗理念。

  援疆医生在感叹地域辽阔的同时,也感慨于多民族聚居地区人们和睦相处的环境。援疆医生不止一次提到少数民族患者即将出院时向他们竖起的大拇指,这让他们备受鼓舞。

  要“输血”也要“造血”。摆在援疆医生面前的仍然是新疆基层医疗水平薄弱的局面。援疆医生的到来,为当地医生打开了一扇了解外部世界同行的窗户;援疆医生的言传身教,为当地医生规范和提高诊疗水平提供了机会。如果有条件,当地医生也可以在援疆医生的牵线搭桥下,走出去交流学习,然后回到新疆,更好地服务基层实际,更好地服务当地各族群众。从这个意义上说,援疆医生既是老师,也是桥梁。

去西部做援疆医生
援疆医生的“传帮带”(创事记)
海归创业大赛引力何在?
海归成功的3要素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