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张高丽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

并主持中哈合作委会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20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阿斯塔纳4月18日电 (记者白洁、周良)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8日在阿斯塔纳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总理萨金塔耶夫,并和第一副总理马明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在会见纳扎尔巴耶夫时,张高丽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高丽说,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推动落实两国元首此前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并为今年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会晤作准备。中方欢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今年5月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借此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同日,张高丽和马明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双方一致认为,要全面深化“一带一路”建设,认真做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的落实工作。

  会议期间,张高丽和马明通过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哈产能合作项目——中国汽车在哈组装下线仪式。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涵养健康政治生态(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58)
加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张德江访问白俄罗斯
张高丽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
中国航天日科普进校园
期待“一带一路”论坛绽放北京(望海楼)
天舟一号今日19时41分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