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8日 星期二

让全世界爱上“桃源红”

全球200城市共品中国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8日   第 03 版)

  本报长沙4月17日电 (周立耘、陈沁星、周翔)4月16日,“首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在湖南桃源开幕。全民品茶周还与坦桑尼亚、美国、西班牙、中国等十余个国家与地区的近200余个城市进行联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农业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叶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活动为期9天,以“传播茶文化,让世界爱上中国茶”为主题,除了常规品茶、赏茶艺、学泡茶之外,不同的城市还有不同的主题活动:有的去敬老院为鳏寡孤独的老人们献上一杯热茶;有的城市配合品茶主题,现场进行书法、绘画互动性活动;还有的城市来场演唱串烧,留住年轻人,多喝杯好茶……

  “桃源红茶百年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富硒功能,将借此飘香世界。”桃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说,此次活动是一次以茶会友、以茶传情的茶界盛会,将大大提高桃源茶叶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

北京书市规模大
中国经济首季表现抢眼(热点聚焦)
巴士变身浪漫婚车
网上食品谣言,该治了
传统草柳编销海外
人民币正获得广泛认同
全球200城市共品中国茶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