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8日 星期二

人民币正获得广泛认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8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王俊岭)日前,由上海清算所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共同主办的货币金融圆桌会议在京召开。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清算所、香港大学、中国银行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宏观因素及其潜在影响”展开了深入讨论。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目前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是很正常的,分析人民币汇率需要看长期趋势,不能过于纠结短期波动。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已经走向了国际舞台,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突出,人民币所代表的国家实力正得到国际的广泛认同。因此,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既有“自信”也有“他信”。 

  专家建议,未来中国需进一步发展国债市场,完善金融基础设施,进而为深化资本项目开放和稳定人民币汇率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北京书市规模大
中国经济首季表现抢眼(热点聚焦)
巴士变身浪漫婚车
网上食品谣言,该治了
传统草柳编销海外
人民币正获得广泛认同
全球200城市共品中国茶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