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京台名厨高雄港畔赛厨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7日   第 04 版)

  图为比赛现场。
  孙立极摄

  本报高雄4月16日电  (记者孙立极)宝岛蟠果盘中鱻、糟香提白牛肉、京台丝丝萝蔓卷、八宝发财参……2017年京台厨艺交流赛15日在位于高雄香蕉码头的便宜坊烤鸭店举行,来自京台两地的14位名厨烹炒煎炸、大展厨艺。

  此次交流赛由北京市总工会与台湾餐饮产业工会共同主办,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台湾河边餐饮集团、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两岸各派7位厨师,分为热菜、冷拼、面点三组进行比赛。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高雄便宜坊店的许皇辉获得热菜组金厨奖,北京聚德华天公司马凯餐厅副主厨陶然获银厨奖;河边餐饮集团林威泽获冷拼组金厨奖,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食府店李刚田获银厨奖;北京全聚德烤鸭前门店史瑞获面点组金厨奖,高雄高苑工商职业学校副教授蔡弘仁获银厨奖。此外,还评出了最佳荤食、最佳素食、最佳创意、最佳冷盘、最佳面点等多个奖项。

  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表示,希望京台厨艺交流赛成为经常性的项目,打造成京台两地职工交流平台,为海峡两岸职工交流创造更好的条件。台湾餐饮产业工会理事长林登春则认为,两岸菜系都是中华饮食文化的组成部分,两岸餐饮界有责任共同传承,将其发扬光大。

想上粤港澳大湾区的车?要快(香江漫笔)
上海台企大手笔返台征才
鼓励“一带一路”企业来港上市
唐代石塔由台捐赠返晋
香港为殉职消防员举行最高荣誉丧礼
京台名厨高雄港畔赛厨艺
香港女子捐肝救人感动全城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