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香港为殉职消防员举行最高荣誉丧礼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7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4月14日电  (记者李豫川)“邱少明同袍千古英风宛在”“邱少明先生千古德泽长存”……位于香港九龙红磡的世界殡仪馆外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社会各界致送的花牌。14日上午,香港消防处为殉职消防总队目邱少明举行了最高荣誉丧礼。

  不少香港市民一大早也自发来到这里为英雄送行,他们有的泪流满面,有的手捧鲜花,有的双手合十静静等待。

  50岁的邱少明于3月22日在马鞍山吊手岩执行攀山拯救任务时不幸殉职,他1987年加入香港消防处,表现优秀并在2010年晋升为消防总队目。

  当天举行的最高荣誉丧礼由两部分组成:传统悼念仪式和官方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及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消防处处长李建日等出席了悼念仪式。

想上粤港澳大湾区的车?要快(香江漫笔)
上海台企大手笔返台征才
鼓励“一带一路”企业来港上市
唐代石塔由台捐赠返晋
香港为殉职消防员举行最高荣誉丧礼
京台名厨高雄港畔赛厨艺
香港女子捐肝救人感动全城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