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5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5日   第 09 版)

  图为年近八旬的陈如泉教授在为患者诊治。
  喻朝晖摄

  多学科联合治疗甲状腺专科

  本报电 (韩国山)国内首家以甲状腺疾病诊疗为中心的专科医院——北京霍普甲状腺专科医院日前在京启用。这是国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以甲状腺单病种为中心、多学科联合治疗的甲状腺专科医院。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超过2亿甲状腺疾病患者,而且甲状腺疾病的知晓率非常低,整体规范治疗率不足8%。而相关报告显示,近10年来,甲状腺疾病每年发病增幅接近20%,女性甲状腺癌发病率上升趋势明显,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5位。

         

  耄耋之年潜心研究不忘传承

  湖北省中医院“陈氏中医瘿病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成为目前全国唯一的甲状腺病流派工作室。多年来,中医大师陈如泉每年看病人超过1万名,同时还潜心研究治病良方药剂。并通过“师带徒”、优秀人才培养和临床带教等多种形式,为国家培养了多批不同层次、不同特长的后备人才。

手术中全麻那些事(健康关注)
晚期肺癌患者治疗新希望(医疗前沿)
健走促健康更要讲科学(健康新概念)
健康资讯
富含钾的食物可降低血压(健康互联网)
正确养生泡脚都有哪些讲究?(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