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2日 星期三

贵州遵义:精准扶贫奔小康(新闻点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2日   第 10 版)

  图为遵义市铁投集团向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分水镇王武完小捐赠学习用品。

  本报电  (邹季芳)“娃娃们上学我们放心多了,再也不用绕10公里的盘山公路,太方便了!”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分水镇王武村村民覃智强激动地说。这条贯通不久的近3公里的路,解决了千余人的出行难题。

  王武村地处边远、基础设施落后、生产方式落后、收入渠道单一,属于典型的一类贫困村。为帮助当地早日脱贫,遵义市铁投集团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加大投入、持续发力,成效初显。特别是产业扶贫方面,该集团从物流、旅游、特色产品等方面进行整体规划,为当地搭建高端服务平台,向全国推广特色农副产品,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截至目前,王武村先后有25个贫困户顺利实现脱贫。

外国友人体验京剧文化(事件新闻)
广州“藏宝”33万件
提振实体经济需念好“三字真经”
贵州遵义:精准扶贫奔小康(新闻点击)
重庆南川:千年古茶香如故(新闻点击)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